close
上星期日公公婆婆因慈濟有活動要上台北~
而決定提前一天來~要順便來看看我們裝潢好的家~^^
上星期四跟婆婆通了電話~
講到最後我都 "抖" 著跟婆婆講話~一直忍住笑意~
內容如下~

婆:平常有沒有煮飯啊!?

我:有啊,但就1~2樣菜配飯而以~不是那種幾菜幾湯的咧~

婆:很好啊~醬子就夠了!!~會煎魚嗎!?要多吃魚哦!!

我:有啊~我今天才烤了鱈魚哩!! ...(今天剛好就做了一道波士頓鱈魚,剛好可以拿來講一下!!cc)

婆:烤的啊!?會煎魚嗎!?

我:呃~應該會吧~

婆:媽媽是想說給你們順便帶"吐魠魚"上去~

我:媽媽不是要坐車嗎!?不要那麼麻煩啦!!

婆:我看你們下次開車回來再載回去好了~

我:嗯嗯~對啊我們有回去再拿好了~不要那麼麻煩~

婆:那我星期六會給你們帶 "火腿"上去哦~

我:火腿!?~媽媽不用啦~不用那麼麻煩啦~我們回去再拿就好啦!!

婆:不是火腿啦~是『佛陀』啦!!

我:(用抖音跟婆婆說)哦哦是佛陀哦~我聽成火腿~~哈哈~


接下來的對話我一直抖著講完~有幾次時在忍不住笑出聲~
在旁邊聽的koju也笑翻了~

結束與婆婆的這通電話後~
我跟koju立刻狂笑一翻~
koju很佩服我~什麼都只想到吃的~^^"
也不能醬子說啊~前面話題一直講吃的~就很自然聽成 "火腿" 咩~~
其實現在邊打字還邊抖的哩~想到那天的對話還是覺得好好笑哦~哈哈哈~
給大家看看傳說中的 "火腿" 厚~~


↑嘻嘻~就是這個啦~被我聽成火腿的『佛陀』^^

其實這個佛陀原本是放在婆婆辦公桌上的~
我跟koju都很喜歡~
有次koju出差回高雄~問婆婆這個貴嗎!?~房子裝潢好想買一個放在家裡~
婆婆就直接開口說等我們裝潢好要送我們哩~
所以藉這次北上的機會~幫我們帶上來囉~cc

婆婆要我們每天晚上點壇香~
我們另外把上人送給我們的佛珠及送給koju的玉佩放在前面~
那再來深色的那串佛珠是之前koju上台北婆婆送他的~要他念經~
而這次婆婆上來~也送了我一條~就照片最右邊的那條~
送我這條佛珠時~也有一段對話~

婆:這條給妳~是之前爸爸在念的~現在給妳~妳就每天念一圈~~

我:每天念一圈就好嗎!?~(正在開車的koju接著說~念一圈就很累了啦!!)

婆:念一圈就有108次哦~

我:好!!

這時沈默了約3秒~婆婆開口講話了~

婆:你有沒有念我都知道哦!!

我:呃~真的嗎!?醬子好有壓力哦!!~呵呵~(笑的很尷尬.^^")

婆:看佛珠有沒有變色就知道了哦~有念就會變色唷~

我:呵呵~(呵的很尷尬)~好好~


呼~~還好我個人是不排斥~
不過當下心裡真的有想說~先收下答應再說~

這次婆婆來給了我們很多 "佛" 的東西~
送了我一本佛經~要我念『普門品』(其實以前幾乎見面.通電話就都會提醒^^")
另外還送我一個念佛機~
說到這個念佛機啊~
我現在每天早上出門前就將它打開~
放在polo附近~每天給狗狗聽佛經~
希望對狗狗也有幫助~

以前很排斥佛這種東西哩~根本也不可能想說去念佛經~
可是啊~在koju骨捐後啊~
整個人改觀~不再對這種東西排斥哩~
也開始每天晚上會念『普門品』了~
雖然才念3天~但已經會主動想知道經文的意思了哩~哈~
所以~我想..我的佛緣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