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發現~
怎麼浴室一直漏水~
從浴櫃下方一直出來~
打開浴櫃看~是冷水管接頭的螺絲裂開了~
我用手去摸一下~
這一摸~裂開的螺絲掉了一半下來
水就這麼一直濺出來~
只好快叫koju來~
先把冷水關起來了~
但是水還是加減一直滲出來~
星期日水電行又沒開~
所以在星期一下班~
我拿著裂開一半的螺絲到家附近的水電行問~
解釋好久唷~
終於他們搞懂我的問題~

得到的答案是~要整組換~

再解釋一下厚~
這個接頭是~
冷水管接到面盆水管的接頭~~
有2個孔然後+1個可以調結水大小的接頭~
啊就是在調結水大小的接頭中的螺絲烈開了~^^"

水電說~這種螺絲是特殊規格~
一般買不到~一定要整組換~
還要到大樓頂樓關水才能換~
醬子連工帶料要400元~
說可以馬上跟我回家幫我處理~

但我心裡os "你在唬我嗎!?真的是醬子嗎!?"
還有這個水電給我的感覺很不好~
態度也不好~
跟我嗆聲說~"你找不到的啦~去哪問都一樣啦!"
我說我再跟我先生說一下~要再打電話來~
哼~給我的奇檬子不好~我不給你賺啦!!!~

我繼續走到離家較遠的另一間水電行~
也是再簡單的解釋一下我的問題~
答案也是跟第一間水電解釋的一樣哩!!
可是整個過程親切誠懇多啦!!
然後報價300元~哈~便宜100元哩!!~

老闆娘忽然問我~『你們那個裝多久了啊!?』
我說我們家才剛裝潢好3個多星期吧~
她就說~『那找原本負責你們家的那個水電啊~你就不用再多花這300元啦!!』
我說我不想再看到那個水電了!!~
現場老闆及老闆娘及在場的水電師傅都笑出來~
老闆說~這個零件一定要整組換~而且要會的人換~自己換不來的~
不過這間水電~師傅都6:30下班~
所以只好約隔天再來處理~

其實~
我還是很懷疑這2間水電的講法哩~
真的不能只換個螺絲重新鎖起來嗎!?
一定要醬子換整組!?

所以~
我又上yahoo拍賣~
找看看有沒有賣家賣這個零件~
嘿嘿~找到了!!~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1239926
我發問問題~
想不到答案跟今天問的這2間水電給的答案一樣~
這下~我真的心服口服了~

原來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不過花這個300元很值得哩~
這個水電不單幫我們換了好讓它不在漏水~
然後有發現面盆的水管也有漏水的現像~
也一併替我們解決~
這位水電先生說之前的沒有裝好~
還有馬桶啊~旁邊三不五十會看到有積水~
我們都不知道原因~
啊這位水電先生一看就說我們水箱水位太高了~
水從押水那裡滲出來了!!
幫我們將水箱水位調低一點~這個問題就解決啦!!~
厚~之前那個水電怎麼調的啊~

所以花這300元~花的很值得!!
好的水電真的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