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 "紐約辣雞翅" 的食譜做出來的 "紐約辣烤棒棒腿"~~

冰箱有一盒koju買來要煮湯的棒棒腿~
可是他都沒有空用~
我就上網查看看紐約辣雞翅的食譜~要將這些棒棒腿變成辣雞翅口感的棒棒腿~~cc
想不到~成果很讚哩!!~
koju吃了也稱讚唷~哈哈哈~超級得意的~
馬上跟大家分享這道 "紐約辣烤棒棒腿"

【材料】
各10支的棒棒腿.雞翅~
(我不愛吃雞翅,家裡又只有棒棒腿全用棒棒腿~1盒只有14支~我就用14支^^)
麵粉1杯
米酒1大匙
黑胡椒適量
大蒜3粒
薑4-5片
啤酒適量~
(我特地買了啤酒但還是忘記放^^")

【調味料】
甜辣醬3大匙(啫辣的話可以用TABASCO代替)
辣椒醬1大匙~
(原食譜是4大匙的甜辣醬,我又不太吃辣又想吃辣就改成3匙甜辣醬1匙辣椒醬cc)
蕃茄醬2大匙~
果糖1大匙(可用砂糖代替)
檸檬1顆~
(果糖及檸檬汁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

【作法】

↑先將棒棒腿(or雞翅)洗乾淨~然後加米酒.塩.黑胡椒拌勻簡單醃一下放旁備用~^^

◎在醃的時同時~可以來準備調味料~^^


↑嘻~照片中少了一顆檸檬~調味料理我還加了一顆檸檬汁~^^

我調的醬口感沒那麼甜~偏酸~若喜歡甜一點可以再加果糖~
這個醬就依個人口味來做調整囉~

◎準備好調味料~這時先把烤箱打開預熱~220度^^


↑然後起油鍋~把蒜及薑爆香!!~(蒜其實切片就ok,但我沒有大蒜只有蒜泥只好用蒜泥^^")


↑爆香後就可以開始將棒棒腿均勻的沾一層薄薄的麵粉~然後入鍋煎囉~^^

◎記得麵粉要薄薄的唷~不要太厚!!~
   那這時火可以轉中小火就好~不要太大唷!!~免得焦掉!!~^^


↑煎到棒棒腿變成漂亮的金黃色後~可以加入適量的啤酒~嗆出香氣and收乾就ok囉!!
  (殘念的是~當我棒棒腿已經放入烤箱才想到~我忘記這個動作啦!!~..還好成果也不賴^^")


↑然後將棒棒腿均勻的刷上調味醬料放入烤盤進烤箱烤個15-20分鐘就ok啦!!

因為我沒有烤肉刷啊~
我直接將棒棒腿放入調味醬裡轉一圈裡再拿出來~
發現醬子比用刷子還更方便哩!!
而且保證棒棒腿每一個部份都均勻的沾到醬汁啦~
剩下的調味醬再平均淋上每一支棒棒腿~就可以入烤箱囉!!

因為每個烤箱的特性不同~
大約烤個10分鐘就看一下~
如果開始要焦了~就把溫度歸零~不要再繼續加熱了~
我家烤箱大約15分鐘就ok~^^

對了對了~
要吃之前啊~最好再擠上新鮮檸檬汁~口感更棒唷!!~

這個 "紐約辣烤棒棒腿" 很好吃又不難做~
有空也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