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大直明水路上的『小酒館』

因為koju有美麗華電影院的免費兌換券~
約了阿黃及玉瑩一起去看007首部曲 ~
想不到~還不錯看哩~哈哈!!~
看久了~覺得新的男主角也不醜嘛~挺性格帥的~
結束電影後~四點半左右~
時間挺尷尬的~
但餓也有那麼一點~所以開始腦力激盪一下晚餐要吃什麼!!~

從韓國料理.小火鍋..還是沒一個滿意的~
阿黃忽然想起曾經在小氣媽媽那裡看到介紹的 "小酒館 " ...
其實當下我們根本不記得店名~只知道在大直明水路~
沒辦法~
只好播通電話給ivy哥~看看是否在電腦前面~替我們查一下~cc
拿到了地址及電話~就直接前往小酒館囉~~~
很近哩~開車沒一下就到了哩~哈哈!!
啊幸運的是啊~門口就直接有個停車位~真是理想~~

門口有MENU.....
我們3個女生站在那裡看...
異口同聲的說...不便宜哩....
開始在互推...

『要吃嗎!?』
『都OK啊看你們』
『還是要想吃別的!?』
『隨便啊~』
『........』

然後我們往旁邊一間感覺較平價的義大利麵走去~
但還沒OPEN~店員還在吃晚餐哩~
我們又走回去小酒館~~

『那要進去嗎!?』
『都好啊!!』
『要不要先看錢夠不夠!?』
『可以刷卡吧!?』
『......』
『就進去啊』<--koju邊說邊開門進去了!!

哈哈~~哈~~

進門服務生就問我們有訂位嗎!?
我們說沒有~然後服務生看了一下訂位單~可能在替我們橋位置吧~
帶領我們到位後~
我們心想~
明明就沒半個客人~還問我們有沒有訂位~是要製造一位難求的現象嗎!?~haha~
但也想~搞不好等等就客滿哩!!~哈~不能小看這間小酒館~~

裡面很昏暗~也該說很有氣氛吧!!~ha~
客氣的詢問可以拍照嗎!?
可以哩~這就放心多啦~開始拍個夠本~

  
↑如何~~夠有~ "氣氛" 吧!?~~暗摸摸的~


↑拍一下空空的隔壁桌~

  
↑認真點餐的3個人~~..(左→右) 玉瑩.阿黃.koju...^^

我們還在看MENU的同時啊~
服務生已先送來麵包及小菜哩~

↑無限供應的麵包~(應該是無限供應吧~因為我們用完會再問需要嗎!?ha~)
 
↑搭配的沾醬~(左)鮪魚慕絲..這個好吃哩!!~挺特別的~ (右)奶油^^


↑一人一匙的開胃前菜~我一看到底下 的苜宿芽我就沒折了~送給koju吃啦!!


↑嘖嘖嘖~多送一湯匙給他哩~koju還這款表情~~^^"

點好餐後發生一件很搞笑的是~~

 
↑玉瑩說要看一下錢包裡面還有多少錢~~確認多少錢後~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哈哈~~

 
↑(右) 看不出來剩多少錢厚~我有放大圖(左) 剩500元啦~~哈哈~~

我們就虧她~那還點880元的套餐~
今天我們4個人裡面玉瑩穿的最飛迅最正式最漂亮~
我們都穿的很休閒說~
玉瑩還虧我怎麼穿睡衣~~我都還穿拖鞋哩~
結果~她的口袋裡現金最少~還吃大餐~哈哈~~
不過這次該是我跟koju報恩的時候了~
因為上次去吃 "原創花雕雞" 啊~
我跟koju2個人口袋都沒現金~又不能刷卡~還好玉瑩身上有錢可以先付~
所以今天這個~我先幫玉瑩墊啦~呵呵~~


↑隨後阿黃也要看看皮包裡剩多少~哈!~看到第一張就1000元啦!!~夠吃了~

服務生會再依你點的餐點再送需要的餐具..刀叉..
這時服務生小姐說了一句話『餐具由外開始用到內』~~
呃~是算好心提醒啦~
但那種感覺就不是那麼ok~~
因為她面無表情~口氣很冷的像是在告誡我們~~
很想問她『妳都是這麼兇的挺醒客人的嗎!?』

好~陸續開始送餐囉~~

我跟玉瑩都點一樣的前菜~『蕃茄攬油漬鮮蝦時蔬』
 
↑2個是同一盤囉~左圖是正面右圖是背面~
   這盤前菜~說真的很不合我的胃口~我只吃了那3隻蝦~^^"
   因為~我不吃苜宿芽.不吃彩椒.不吃瓜.不吃茄子.還有不吃乾巴巴的蕃茄丫~~

阿黃跟koju點的是一樣~ 『鵝肝慕絲,起司佐無花果醬汁』
 



    試吃一下還不錯哩~^^
    感覺很特別的一道開胃菜~~
    



  
↑『義式蔬菜湯』『奶油蘑菇湯』『今日湯例湯-南瓜湯』....都黑黑的..看不怎麼出來吧..


↑再來是另道前菜~我跟玉瑩點的都是『帝王蟹肉炒蛋』~~cc
   (有覺得照片比較亮嗎!?我忍不住開閃光了啦~要不真的好暗唷>_<)


↑阿黃及koju點的都是『勃根地式焗烤田螺』~
   這時服務生有問他們需要麵包搭配~我個人沒吃~據說讚的咧~呵呵~~

 
↑(左)玉瑩的『香煎菲力佐紅酒牛筋醬汁』(右)koju的『焗烤松露肝醬犢牛肋排佐瑪莎拉酒醬汁』~好長的名子啊!!~^^"


↑我跟阿黃都點一樣的『碳烤腓力牛排』~~又忍不住開閃光了~

enjoy主餐時~
我問了大家覺得牛肉好吃~
阿黃覺得肉溫溫的~~
不知道玉瑩是搞笑還是認真的回答我們~

『會是因為我們叫五分熟所以不夠熱嗎!?』
『可能叫全熟的就會很熱了!!』

笑翻~~哈哈哈~~~但又覺得有道理~哈哈~~~~

不過我們都覺得肉質還算不錯~香嫩可口囉~~^^

用完主餐後~
服務生收走全部的餐具~
替我們整理桌面~清掉麵包屑~~
然後再上甜點叉匙~
要準備上甜點及飲料囉~

 
 
↑總共有四款甜點~我們就四款都上~由小姐自由替我們分配~^^
    (上左)我的『榛果巧克力千層酥佐覆子醬汁』(上右)玉瑩的『栗子蛋糕佐白克力醬汁』
    (下左)阿黃的『黑醋粟香草奶凍佐焦糖柳橙』(下右)koju的『提拉米酥』

除了koju的甜點照我都有打閃光拍~
因為我想說之前進來就問過可以拍照啊~
那應該開閃光沒問題吧~
要不都好暗唷~
想不到連拍3張後~~
小姐過來對我說~『請不要開閃光燈好嗎!?這樣會影響其他客人~』
我聽了想也不想的回她~『那妳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講!!』

我承認啦~我是惱羞成怒啦!!~
我承認啦~我是口氣不好啦!!~

不過咧~她也有我回應我的話唷~
她說~『因為那時還沒有別的客人!!』
我心裡就出現很大一個『靠』字!!~

嘛的~你怎麼不一開始就講~
啊現在才在其他客人面前講~
我不是很尷尬嗎!?~
顧了其他客人就不顧我的面子~
也不會到我耳邊輕輕說~
要不然也該在我詢問可否照相時~
你就該第一時問告訴我不要用閃光燈啊!!~
哼哼哼~~哼!!!!~~~
我們就都覺得今天被那個服務生小姐讓我們覺得很扣分!!!~

整體菜色都還不錯啦~~
但是~就醬子的感覺很不ok~~
問我還會不會來!?
是不會主動想再來啦~
但若朋友想來約我~或許會吧~~
不過我不要晚上來了~


+++++++++++++++++++++++
 小酒館
 台北市明水路553號
 (02)2532-4707
 http://www.sommelier.idv.s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