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介紹這間讓我朝思暮想的~然後不顧隔天要當新娘子要穿禮服~還來個一盤的臭豆腐啦!!


↑代天宮的廟口~在地人都叫這裡"哈瑪星"哩~
   這離要去旗津的渡船頭很近唷~

廟口裡很多攤販~
不過我眼中只看著其中一攤~~
過年期間來了2次都沒開哩~
今天終於開了~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
戴著棒球帽+口罩的老闆~在那裡認真的炸著豆腐呢~

↑有沒有看到滿滿一鍋的豆腐!?~呼呼~這就是念念不忘的美味啊!!


↑小小的攤子~旁邊不少等待的人~站著是外帶~後面的位置還有不少人在等呢!!


↑嘿嘿~~這盤就是我獨享的臭豆腐啦!!~~

記得第一次知道這間是koju的阿嗯介紹的~
那年剛好koju的日本朋友來高雄找他~
我們就一起帶日本友人來嚐嚐這間臭豆腐~
因為中午吃了不少~下午來時想說不要吃太多~
我跟koju合吃一盤~2個日本友人合吃一盤好了~
神奇的是啊~日本友人吃了一口就說"哦伊細".."斯勾依"...
吃到一半~自己起身去跟老闆說~"再來一盤"~(他會簡單的中文)~~
哈哈哈~連日本人都覺得好吃的臭豆腐呢!!
我跟koju當然也跟著又來一盤哦!!

其實想想真是罪惡哩~
在吃這盤臭豆腐前我才吃了米糕及四神湯~
而在吃了這盤臭豆腐後~
我又去喝了一碗薏仁湯~
天真的以為喝了那碗薏仁湯可以消水腫抵銷剛剛吃的東西~
看到結婚出來的照片下場是~~欲哭無淚~~

有機會來高雄or在地還沒吃過的高雄人一定要來試試啊!!~保證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