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的出生地~^^

【MOOK 說】
在格特萊第街9號~
莫札特出生在這棟樓房的四層樓上~
莫札特住在這裡~直到17歲~
莫札特的父母共生了7個小孩~
其中~只有莫札特與他姐姐安娜存活~
這座莫札特故居是全世界保留他遺物最完整的地方~
幾乎可以想像小莫札特在閣樓上反覆地練琴~
從窗口無聊地凝望薩爾斯河的景象~
他那時大概也想不到這座城市將因他而榮耀~
一樓及二樓有莫札特的相關照片展示~
三樓是莫札特家族的住家.廚房.家具.信件.樂譜.畫作均完整地保留著~


↑左邊排隊的人潮就是要購票入內參觀~^^
   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不過我跟koju有去1樓的販賣部晃晃~
   有賣咖啡及莫札特巧克力~^^

先離開莫札特的出生地~
領隊再帶我們繼續到『莫札特廣場』~

↑又出現可愛的圓型彩繪球~^^

 
↑廣場另一頭可以看到『大教堂Cathedral』

【MOOK 說】
上溯這座教堂(Cathedral)已經歷8個世紀~中間曾經歷無數次戰火摧毀與重建的工作~
一直到今日~擴建成高達210呎~寬達105呎的巴洛克風格教堂~
最近一次的劫數是二次大戰時~美國空軍的炸彈把頂樓與內部嚴重損害~直到1959年才修復~
而天花板的彩繪工作分別由來自各國的專家成~
而教堂的鐘直到1962年才又重新掛上~這也是中歐教堂中最大的鐘~

  
↑(左)再來一張教堂^^~(右)主教官邸噴泉~忘記啥原因被封起來~

剛剛有說這裡是個廣場吧!?
我那招繞著廣場拍一圈的招數又拿出來了~

    
   

 
↑(左)我正在繞圈圈拍廣場~(右)koju拍我~

 
↑(左)走的好累啊~坐下休息+自拍~~~(右)走了不少路的4隻腳~~累啊~~呼呼~~

我們就在這裡跟大家解散了~開始要自由活動囉~
所以我們2個先在長椅休息一下~等等備戰~


↑從我眼前經過的弟弟~偷拍一張~哎呀~被發現了~看起來不太友善~

我們要起程去逛這邊最有名的『格特萊第街Getreidegasse』囉~
 
 
 
↑街景~各家的招牌都很有特色咧~~

 
 
↑(上左) ESCADA (上右) MaxMara (下左) HERMES (下右) LV

說到那間LV~
我進去那裡要替阿黃買個零錢包~
我直接給小姐看零錢包的編號~
她看了馬上說要3天後天有貨~
我裝可憐對她嗚~說我從台灣來的~明天要回家了~
但是她還是搖頭說沒有~
真的沒有嗎!?~好懷疑唷~

在『格特萊第街Getreidegasse』裡~
我跟koju都各有一件戰利品~
在「H&M」裡~我買了一件上衣~koju買了一件風衣~
不過現在回想~應該要多選幾件的~
可能那時想說才第一間~
等等還有好多商店可以逛就快速結帳出來~真是失策~

今天的晚餐與中午是同一間餐廳~
那就直接跳到今天晚上的HOTEL吧~
【Mercure HOTEL ««««
 
 
↑領隊說今天這間飯店沒有雙人床~所以要分床睡~哈哈~房間有個大陽台~電視還有中文台唷~

  
↑簡樸的浴室~還okla~~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