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的晚餐~自己做的酢醬麵唷~

有沒有給它看起來很可口!?
我那鍋稍鹹的【肉燥】吃完了~
今天就想好要自己做酢醬~
參考了佳靜的食譜【簡易做炸醬麵】後~自己再改一些材料~如下~^^


↑主要材料就這6樣~很容易取得~超市都有賣唷~^^

份量我都是大概哩~沒去算多少~
一盒的絞肉啊~甜麵醬及豆瓣醬我各用一湯匙半~
若怕太鹹~可以先各一湯匙~不夠再加or再加醬油也ok唷~^^
不喜歡香菇可以不用~有些會用毛豆~都ok~^^


(1)起油鍋~把紅蔥下鍋翻炒~^^


(2)紅蔥炒香炒軟後就可以放入絞肉~再翻炒~^^


(3)絞肉變色後~再加入香菇.豆干及甜麵醬.豆瓣醬入鍋繼續翻炒~^^

翻炒後~再加點水~
然後加點胡椒.五香粉~這部份看個人喜好~^^
再來我有再加一湯匙的料理酒~Ccc~~
有食譜建議還可以再加香油~不過我省略沒加~ha~
哦哦~最後還要加糖~醬子一鍋我加了1湯匙半的糖~這個也是看個人喜好囉~^^


(4)最後試過味道沒問題後~就可以關火啦!!~好吃的酢醬就完成囉!!~

很簡單做吧!!
跟肉燥一樣~不管拌麵拌飯都很讚唷!!~
有空在家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