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星期六要 "辦桌" ~
原本想說飯後甜點是巧克力戚風蛋糕or布朗尼~~
不過哩~忽然好想做提拉米蘇唷~所以上網找到這間簡單到爆的食譜→簡單做提拉米蘇
但又怕不保險~所以今天先試做看看~

↑係地~材料就只需要這些東東就好!!!~

因為今天是 "試做" ~
所以原本需要的材料我都減半~~
布丁的話~原本我要準備我最愛的統一布丁的~
但賣場都賣大的~沒有小的~只好選擇他牌~^^" 
那鮮奶油部份~我看到有賣減脂的~
so~就選減脂的~想說熱量會低一點~哈哈!!~

開始做囉~


↑起士先微波軟化後再加入布丁~先拌勻~^^

可是唷~我拌好久都還看的到布丁下面黑黑的焦糖哩~
不管了~就再進行下面一個步驟看看好了!!~


↑加入鮮奶油~繼續拌勻~^^

哦哦~食譜說要2大匙的砂糖~
但因為我這個食譜是減半~所以應該要加一大匙砂糖
不過我怕太甜~只加了半大匙的砂糖囉~cc


↑最後提拉米蘇的起士糊就完成囉~^^

可是~那個焦糖真的都拌不勻哩~
都沒辦法像影片中的那樣~怪怪~
若還要再做~我打算不加布丁焦糖的部份了!!!~

繼續進行另一個步驟~
這個步驟應該事先做才對~才不會手忙腳亂的~哈哈!!

 
↑把巧克力蛋糕用摸壓出需要的大小~(右)因為我的巧克力蛋糕比較厚~我又把它們切半~哈哈!!

 
↑瓶內先放入巧克力蛋糕做底~^^

 
↑倒了提拉米蘇生料後~中間再放一次巧克力蛋糕~^


↑我沒有倒到全滿~一方面生料也分配完啦~哈哈~

然後就可以放入冰箱~
冰2個小時就ok~~


↑冰好後~從冰箱拿出~~上面就可以灑可可粉囉~^^


↑灑了可可粉後~是不是很有味道~就像是提拉米蘇啦!!~

很想馬上來一杯~
但這時已經晚上10點半了~
因為不想變胖~所以忍住~
問住樓上的ivy哥要不要來一杯~
幫我試吃一下~哈哈!!
他的評語是~~起士味太濃啦!!
跟外面吃的提拉米蘇不太一樣~~
我說若我不要叫它是提拉米蘇~說是起士蛋糕會不會好一點~哈哈~~
那甜度也是另一個我關心的問題~
ivy哥是覺得甜的話到還好~不會太甜~okok~
聽完ivy哥的評語~
害我心裡毛毛的~很怕這個飯後甜點拿不出場~
決定明早自己試吃看看~


-------------------‧換‧日‧線‧----------------------


 
↑(左)杯杯有附蓋子~真理想~哈哈!!! (右)吃了一半的提拉米蘇~

我的感想~~
是不難吃啦~
如ivy哥說的起士味重了點~
不過也還不錯啊~
可能因為小小一杯~不容易膩~haha~
因為我早上從家裡帶出門~
到公司都有點退冰軟化點~
要不我想剛從冰箱拿出來現吃的話會更讚~

最後我決定~~~
提拉米蘇還是做為星期六晚餐後的飯後甜點啦~
但並不是唯一囉~
會搭配原定計劃的布朗尼or巧克力戚風蛋糕~
要不然我怕這個提拉米蘇大家不喜歡就尷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