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這碗是我煮的人蔘雞湯唷~

前幾天玉瑩送了我一包煮人蔘雞的中藥藥材~
讓我煮人蔘雞湯~給我跟koju補補身~呵呵~
koju超愛這種補湯的~
這幾天又冷~喝這種湯最棒啦!!~
所以今天晚上決定要煮一鍋來補補身囉~

到超市想說買一隻雞煮雞湯的~
但是~看到全雞有那個雞頭....看了就怕怕的咧~
所以放棄買全雞來煮湯~
改買了2隻大片的那種雞腿~
哈~所以說~也可以算是一隻雞啦~哈哈!!!


↑雞腿先洗淨再熱水川燙一下~給雞肉洗洗澡~

嚇屬我了~想不到2隻雞腿那麼多哩!!~呼呼~
有一盒雞腿還送一支雞爪哩~哈哈!!
洗的同時~
我看到雞油就忍不住拿剪刀出來把它們剪掉~
還是少油清淡點好~


↑打開中藥包~呼~好多藥材唷~我認識的也沒幾種~


↑反正就水滾了~把雞肉及藥材都丟進去鍋裡開始煮囉!!~

滾了後我再讓它煮一會兒再關小火繼續煮~~
最後再加一碗米酒~~
當米酒下鍋後更香了哩~
聞了都覺得要醉啦~~
然後都不要加任何調味料~
要吃原汁原味~


↑最後留下雞肉~把中藥材都去掉~人蔘雞湯就好囉!!~


↑再煮麵線~加些麻油及油蔥酥~就可以配人蔘雞湯囉~

這是第一次煮人蔘雞湯哩~
想不到那麼簡單~
不過都要歸功那包藥材啦~很好喝ne~
好像中藥店都會配好~
冷冷的天來上一碗真的好棒唷!!
有空也在家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