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克倫洛夫的早餐~
  
 
↑(左)我們用餐的地方~(右)這張是吃飽要離開時在門口補拍一張~還可以看到拿相機的我的倒影吧~

實在很捨不得這麼快離開這個美麗的古城~
都還沒好好看看它啊~無奈~~
得要利用走往停車場這段路程再把握時間好好看看這個美麗的古城了~


  走出飯店轉個彎~
  沒一會路程會經過這個橋廊
  『史普喬瓦西橋廊』

  【MOOK 說】
  橋廊建築在克倫洛夫處處可見~
  這座兼作兩建築間走廊通道
  與一般路面拱廊的橋廊~
  是14世紀時由羅森堡家族的威廉所建~
  橋廊上的繪畫裝飾
  是他贈與第三任妻子
  安娜‧瑪麗‧巴登斯卡的禮物~



  這間是超市唷~
  很早就開哩~好像7:00~
  吃完早餐團友很多來這裡消化掉剩下的克朗~我嘛是啊~
  我記得koju那裡還有100克朗才對~但他就說沒有~
  我每晚都會記帳的~用多少剩多少都會記~
  明明就記他還有剩100克朗的~怎麼會沒有!?
  因為在這間商店我發現一個很Q的小熊蛋糕可以送親友~
  所以拿了很多~克朗又不夠~還好可以用歐元~
  但給歐元是找克朗~
  我就結了帳又進去拿~醬子來回3-4趟吧~
  後來終於結束在最後買了一罐礦泉水~




↑這個就是我在超市狂掃的小熊蛋糕唷~1個7.5克朗~

一個團友問我~這個很好吃嗎!?為什麼買這麼多~
我告訴她~我也不知道~只覺得好可愛就買~呵呵~
有2種口味~我一個各買15個~
還好這個熊熊蛋糕還不錯吃~嘻嘻嘻~
另外~後來事實證明~koju的皮夾裡還有2張50克朗的鈔票~
發現時已經人在奧地利啦~
看到那100克朗的鈔票~心裡真的是~圈圈叉叉~
我就想我不會算錯的啊~~
這2張50克朗鈔票只能變成紀念品啦~
或許有一天會再回來捷克~但我想那時的捷克也不用克朗只用歐元了吧~

 
↑我們要繼續走~發現有台白目的卡車卡在這個門下啦~看來是要巴姑另走別條路才可以過囉~

 
↑(左)這間好像運動用品店~2樓窗戶還有看到NIKE的商標哩~(右)~店舖旁的階梯是通往城堡的唷~

這棟是位於聖喬斯塔教堂對面的拉特朗街1號~
就位在通往城堡的階梯旁~
一樓保留了哥德式建築的拱型樣式~
這裡曾是貴族理髮師的住所~
以上是MOOK說的~

1樓有賣一些書報雜誌哩~2樓應該就是運動用品店~因為店名叫"HATTICK SPORT"~呵呵~

 
   
↑再次經過連接拉特朗街與舊城區的『拉賽尼基橋』上拍的~這是清晨的克倫洛夫~

 


    koju與特色店家合and街景合照~



 
   每次看到門我都想拍醬子的照片~
   左圖意思~我要出門了~881
   上圖意思~我回家囉~要開門了~~
   我承認我很無聊~
 


  掛著紅布條的那間是『席勒美術館』

  【MOOK 說】
  在這南波希米亞的小鎮竟然有奧地利傑出畫家席勒的美術館~
  實在顯得唐突~
  但事實上~
  這裡正是席勒母親的家鄉~
  雖然席勒與母親的關係並不好~
  但在舅舅的監護下~
  他也曾造訪過這裡~
  美術館建築原本是座釀酒場~
  改建成美術館之後收藏了80多年席勒原稿作品~
  大部份是裸女素描~
  可以看出畫家功力進展過程~
  樓上是一般展覽室~
  定期有不同的特展~



 

  很快的我們又快走到城堡區了~
  這時領隊要我們抬頭看看城堡~
  指了我畫紅圈的那個地方要我們看看~
  領隊說~這個可是以前古代人的WC哩~
  中間那個洞就是讓尿尿便便直接掉下去的地方~
  呃~~還真的便利厚~  想想真是方便~不用沖水厚~~
  啊排瀉物還可以直接當肥料厚~哈哈!!~



↑離開城堡區後在門口有個大大的克倫洛夫地圖~
   當時我只有拍下來沒有特別研究~而回來仔細看看這張地圖~對於克倫洛夫的地理位置更瞭解囉!!
  

↑這是停車場旁的WC~~呵呵~~~

克倫洛夫之旅就結束在這張WC照片囉~
很捨不得但非得離開這裡~
我們這離開~也是要跟捷克說881了~
要往奧地利出發了~~
唉唉~這一離開~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再回來這個美麗的國家了~~
在捷克停留這短短的幾天~
風景之美不在話下~~
這次行程去過的每個地方都有很好的印象及美麗的回憶~
暫時先跟捷克說881囉~
我會再回來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