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
土水a 紀師傅打電話說要來拿鑰匙~
說星期一要開始裝潢了~
天啊~我什麼都還沒整理哩~
雖然房間小小的~但東西可不少~
明明記得koju說是下下個星期才會開始啊~
怎麼提早一個星期啊~
唉唉唉~
都怪自己一直拖~
這下可好了~那麼多東西~~嗚嗚嗚~
星期日就跟koju來整理這堆雜物~


↑可以回收的東西~我們就堆在客廳~約好星期一讓慈濟師伯載走做環保回收~

原本的裝潢都要拆除~一件不留!!
地磚也要拆除~換上拋光石英磚~


↑大門進來的左邊~koju已經想好要放他的心愛腳踏車~^^


↑哈哈~照片出現一個歐巴桑~不想承認那個素偶~


↑這是原本我家的陽台~現在我們將它變為我們的客廳之一囉~
   醬子一來啊~我們原本就不算小的客廳將會更寬敞唷~

但因為原本設計瓦斯爐及瓦斯表都在這兒~
所以得另外跟瓦斯公司申請移位~
聽說費用不便宜哩~
約好星期一會堪察再報價~

 
↑(左)原本爸媽的房間~也是將來我們的主臥~(右)原本的廚房~我們將與主臥打通~讓主臥更大唷!!~

提到廚房~我就覺得yahoo拍賣真是很棒的一個交易平台~
我們家用了20年的流理台啊~
我利用了yahoo拍賣將它很快的賣掉哩~
實在不可思議~
在po上去沒多久就不少人加入追縱~很快的順利賣出~
當然價錢也是便宜啦~才1000元~
其實我滿意是3000元~但買的那位太太一直希望1000元起標賣~
好啦好啦~想想也是幫我們清垃圾還有1000元拿~不錯啦~
還有還有~
我也很快的賣掉我們家的舊沙發~
嘛是1000元哩~嘻嘻嘻~~
我們給裝潢師父清走要給他清潔費~
但賣給需要的人~我們還有錢錢拿~而需要的人又像撿到寶的一直謝謝我們割愛~
這真的要謝謝yahoo這個平台~製造了雙贏的機會~

 
↑(左)原本的浴室~我們將撥出3分之1的空間給隔壁的小孩房~
   (右)而主臥的半套將與原本的浴室合而為一

因為想說~
我們目前只有2個人~1個廁所就夠用啦~
再者原本的主臥的半套也不實用~
就馬桶.洗臉台~~
所以我們將把這2間浴室打通做乾濕分離的浴室囉~
變成比較長型的浴室~
那三分之一給隔壁的小孩房囉~


↑就是這個意思啦~有沒有比較清楚~^^

小孩房就是以前我的房間哩~
原本koju不想要那裡當小孩房的~覺得太小想變廚房~
而照片中他站的那個房間原本是ivy哥的房間~
koju想要用那間當小朋友房~比較大間~
但我跟koju說~
將來小孩敢跟我嫌房間小~
我會跟他嗆聲~『你老娘我在這裡住了20年沒嫌過它小你再嫌看看!!』
不過我們還是有將房間拓寬啦~
將子空間就多些些囉~

  
↑待了20年的房間~~充滿回憶的房間~~~~

(左)地上那個床墊是我去訂製的~寬約一個枕頭寬而以~ha~
     因為覺得自己房間太小了~幾年前決定做一個迷你寬的床墊~睡起來還不錯挺舒服的~
     不過若睡覺會翻來翻去的人就不適合啦~我睡覺都乖乖的定點睡~就很OK~~呵呵!!
(中)房間的窗戶~我都不開的~因為小時候打開窗戶吹風~居然給我飛進來一隻小強~嚇屬我啦~
     雖然後來ivy媽替我裝了沙窗我還是覺得好可怕唷~不敢再開~
     另外又有一年夏天晚上~那天很多飛蟻~
     居然利害到從窗戶縫爬進來~害我房間飛滿飛蟻~一樣嚇屬我啦~
     我就用膠帶泡棉將窗戶封死啦!!!!~~太可怕的窗戶了!!
     我打算裝那種外推的窗戶~再討論看看好了~
(右)我的衣櫃~就是這個又大又笨重又不實用的衣櫃佔了我房間不少空間呢!!!
        
 
↑換ivy哥房間了~這裡將大改造唷~~變成我們的廚房~

因為前陽台被我們拿來變成客廳的一部份了~
我們洗衣晒衣只能利用後陽台了~
而為了讓動線流暢~
廚房就得放來這個位置囉!!~
其實我蠻喜歡這個動線的哩~
將會有個開放式的廚房~讓空間看起來更大~


↑從後陽台往室內拍的~^^

所以原本房間的牆要打掉囉~做開放式的廚房空間~
  


我們從上午11點多用完早午餐後開始整理~
一直到4點多koju喊肚子餓了~
我們才休息先出去吃飯~
其實我也好累唷~
覺得怎麼都整理不完~嗚嗚嗚~
還一度叫koju打電話給裝潢的師傅看能不能延一天哩~
因為還要整理給慈濟做環保的東西~
所以啊~後來我自己要的部份都亂塞~
全都丟進環保袋裡~來個眼不見為淨算了~
4點多用完"晚餐"~
koju說要先上樓休息小咪一下~
要不他快陣亡了~
而koju睡覺時我可沒休息~我還要洗衣服咧~
然後洗衣的同時~
我還打一篇給大樓鄰居們的公告~
跟大家報告我們要裝潢施工..造成不便請鄰居們多多包涵的公告~
約一個小時後~我們繼續奮戰!!
一直到晚上10點~
koju說他的energy只能再30分鐘~到10:30就要上樓不管了~
其實我也快撐不住了~
不過也差不多ok了~呼呼~


↑這些就是我們暫堆在樓梯間的東西~^^"

明天要跟管理員及鄰居再次報備一下~
ivy哥擔心我們這些東西被偷~
不過也沒什麼重要的東西~
很多都是那種"棄之可惜"的東西~
若真的被偷那也就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