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下班回家~順道帶了1斤黃豆回家~想自己煮豆漿~
今天早上出門前~就先泡了約半斤的黃豆~
等下班回家就泡軟可以用啦~

↑已經泡軟變大的黃豆~

醬子就可以開始榨豆漿啦~

↑我是用1:4~黃豆1杯~水4杯去打~
   因為我的果汁機很小~才半斤的黃豆要分好幾批打唷~


↑打好先倒入濾網過濾~我先全部打完再一起用手把沒滴完的生豆漿壓汁~

其實到這個步驟已經小累了~哈!!
手很酸哩~呼呼~~


↑再將生豆漿放入鍋內煮沸變豆漿~半斤的黃豆就可以榨出這麼大一鍋生豆漿唷~


↑煮到快沸騰~會產生很多白色泡泡~^^

上網查資料說啊~
當生豆漿加熱到約80℃~90℃後~會產生大量的白色泡泡~ 這個現象叫『假沸』~
此時的溫度不能破壞豆漿中的皂甙物質。
正確的煮豆漿方法應該是,在出現“假沸”現象後繼續加熱3~5分鐘,使泡沫完全消失。
但也有人建議~
煮沸後關小火繼續煮30分鐘~啊我就是選擇繼續煮30分鐘~
30分鐘過後~
就可以加入適量的冰糖~拌勻等涼就ok啦~
就會有一鍋好香好濃的豆漿啦!!~
等涼後~我就把這鍋豆漿分裝~


↑成本才10元的半斤黃豆可以榨出這麼多豆漿哩~
   藍色蓋子那罐就是我明天要帶到公司喝的唷~^^
   而用水杯裝的~就是要給koju明天早上喝的啦~Ccc...

其實豆漿很簡單作~
啊只是過程有點點 "搞剛" ~
有機會也試試唄~~

*************************************************************
8/29補充說明:
今天晚上又要來煮剩下的另半斤黃豆~
啊這次煮法不太一樣~
參考【DIY豆漿】這個做法~
等於豆漿與水的比例是1:2~
哇~出來的豆漿更是濃純香啊!!~
雖然量變少了~
少了上面最右邊那2罐~呼呼~
不過自己要喝的~當然是要給它超級濃純香囉~
所以~以後都用這個比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