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颱風天~
外面的風雨好大丫!!
不過我常去的陽光眼科今天還有open哩!!
真是感人~

因為上星期一重新去診所戴上新的治療型隱形眼鏡~
若今天再不去拆掉~
拖到星期一的話~
醬子戴在眼睛上的時間就8天哩~
太長了!!
所以今天要去給醫生檢查拿掉才行!!

說到這裡~
我想要訴苦一件事!!
我這次眼睛痛的好無辜哦!!

就上星期一~
已經算是破皮的第3天~
應該要越來越好~
但是一整天眼睛很刺痛不舒服!!
早上的月會~
我都還不顧正在講話的常董~
就站起來走出會議室2次~
第一次拿衛生紙--要擦狂飆淚的右眼~
第二次點藥水~
2個小時的會議~我就淚眼汪汪的開完*_*
這一整天我就一直忍著!!
而越到下午眼睛就腫的越大~
大小眼的很嚴重~
終於忍耐到下班回家等7點門診open
快去掛號給醫生看~

醫生看了看說~
我的眼睛會這麼不舒服的原因是--
治療型隱形眼鏡邊緣有裂痕造成的!!

Orz............

拿掉後整個好舒服~
但因為角膜仍是有些許破皮~
所以又繼續戴上新的治療型隱形眼鏡保護眼球~~

晚上MSN遇到玉瑩跟她說我是因為隱形眼鏡有裂痕造成的疼痛~
她就說很佩服我這麼可以忍~
那個很痛的!!

是很痛啊!!
痛到我全身會冒汗想砍人~
但我又不知道是為啥痛!?

這要有戴過隱形眼鏡的朋友而又遇過隱形眼鏡有裂痕的才會懂我承受的是怎樣的痛~
所以有個同事就很佩服我怎麼可以忍那麼久~
嗚嗚嗚~~~

好好~訴苦完了!!
繼續說說我這個很多人關心的右眼厚!!

很多人都要我到大醫院檢查~
或許算我懶吧~
因為我覺得我為了這個眼睛也看了四個醫生有吧!!
每個醫生解釋的講的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想說 "應該" 大醫院的醫生也會給我一樣的答案吧!!
再來大醫院看病好麻煩的~

像我是固定3個月要去一次長庚婦科回診~
而每次回診護士就會替我掛好下一次的號~
就不用再自己掛號了~

另外大醫院看診最麻煩的就是--等!等!等!!!!!!

看醫生--等
看完醫生又要等!!--等護士開單
然後再拿單子去批價--通常人很多要小排隊一下~
再來領藥又要等....好煩哦!!

所以一直懶的去大醫院看診的原因!!

不過在這邊要跟關心我眼睛的朋友們說~
我會去大醫院看的啦~~
因為---

今天我們家這個眼科診所直接開 "轉診單" 給我了^^"
醫生要我去台大找他的老師看診了!!

台大哦!--是間很大的大醫院了吧~

因為我這個眼科醫生說可以用的方法都用過了~
就剩一個方法可以治我的眼睛~
就是抽自己的血~
然後分離出 "血清" (呃--這個動作是叫分離吧!?^^")
再用那個血清當藥水~
治療我的右眼~
因為這個過程要在無菌室裡完成~
醫生說他們診所裡沒有無菌室~所以替我轉診囉!!

其實這間診所裡的另一個醫生有給我建議~
可以做雷射~
但是我光聽到 "雷射" 就害怕了!!
再來這個也不是說雷射一次就可以好的~
可能要來個幾次才會根治~
那我更不敢
所以現在就試試這個用自己的血清救自己的方法囉!!

跟大家說明我的右眼得了什麼機車的症狀厚!!!
讓大家瞭解一下~
為什麼我會這麼痛苦~
反覆的承受著右眼破皮的機車事~嗚嗚~~
下面這篇報導大家看看就知道囉~

 
起床睜眼角膜又破皮 不堪其擾
資料提供: 商訊文化
2007/1/17
【字體】放大 | 正常 | 縮小
Q:我的媽媽常常一早起來眼睛痛得不得了,醫生說是角膜破皮,包紮治療數日,原以為已經痊癒,誰知道過沒幾天,同樣的症狀又再發生,包著眼睛好悶熱,在炎熱的夏日實在讓人難以忍受,診所已換了二家了,症狀依舊復發,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根治這種毛病呢?

A:復發性角膜糜爛常發生在年紀比較大的中老年人,早上睡醒的時候眼睛會一陣痛,通常皆為角膜破皮的症狀,醫生對狀況輕微的會給予眼藥水點用,嚴重一點的就會把眼睛包起來。過幾天角膜破皮之上皮就會慢慢長好,醫生就會將包紮的紗布拿掉。

 我曾有一位嚴重的病人,60來歲,來診時主訴右眼角膜經常破皮疼痛,尤其每隔幾天只要醒來感覺一陣疼痛時,她就知道眼角膜又破皮了,必須立刻到她熟悉的一位眼科醫生那兒報到。西醫通常給予眼睛包紮數日後就會痊癒,可是卻會不斷復發,嚴重時每3天要報到一次,令她不堪其擾,但醫生認為這病不容易好。

 通常症狀輕微的病人,幾個月才會罹患一次,但狀況嚴重的病人,一周要報到2、3次。這種情形通常是角膜上皮細胞與下面的其他細胞接合不好,新長出來的細胞碰到眼皮眨眼的時候,常常容易脫落,而早晨的時候因為眼屎分泌比較多,加上眼睛一夜未張開,堆積的黏液比較多、比較黏,所以當早起睜開眼睛時,又把新長出來比較脆弱的上皮撕開來,所以這種反覆的角膜破皮被稱為「復發性角膜糜爛」,通俗一點稱為「復發性角膜破皮」。

因為它反覆發作,西醫來說治療很棘手,但用中醫的治法,只要耐心服藥,大約半年就可痊癒,嚴重一點的可能還要再久一點。當然中間的病況會起起伏伏,但破皮的間隔時間會愈拉愈長,次數會愈來愈少,最後完全根治。

 發生原因
角膜上皮缺損在正常情形下是可以癒合的,然而有些情況可能會造成持續性的復發,發生原因與角膜上皮基底膜複合體及角膜本身的問題有關。角膜上皮基底膜複合體負責上皮與基質間的緊密黏合,任何外傷、失養症、變性,都會導致黏合不良,使上皮反覆脫落。廣泛性上皮的傷害、發炎、去神經化、淚液缺少、或表層結疤,都會影響上皮細胞之分裂及移轉。

 西醫治療
輕微的角膜糜爛只需眼球壓迫包覆,給予抗生素及睫狀肌麻痺劑點眼;如果上皮細胞狀況不佳或黏合不良時,施行簡易上皮清除術後,給予眼球壓迫包覆,然後以人工涙液或藥膏來治療,有時須配合治療性軟式隱形眼鏡、抗生素或類固醇來防止發炎;對付頑固且持續性上皮缺損之方法,包括角膜切除術、穿刺術、燒灼術、移植手術等,慢性乾眼症尚需配合涙孔阻塞或燒灼處理,種種不一而足。

其他治療法包括酵素、蛋白接合劑、上皮生長因子、雷射…等研發中,效果有待評估。臨床上嚴重影響基質的病例並不多見,多數患者以壓迫包覆、治療性軟式隱形眼鏡、以及上皮清除之方法收到成效,不過常有復發的例子,令患者不勝其擾。

中醫治療
最近一個病例,患者罹患乳癌做過化療,因為身體本質差,早晨起床眼痛就發作,每周須到眼科診所報到二次,醫生皆以包覆眼睛處理,但仍反覆發作。前來求治後給予中藥治療數月,沒有再復發。

中醫論病通常從加強病人自身之免疫力著手,本病與肝經旺衰之間的關係,決定了癒合機能的好壞。因為體質不良為本,加上年老力衰、飲食不節或勞役傷形,很容易引起細胞的質變,細胞間的黏著能力逐漸不足而導致本病,但是只要耐心服用中藥調理治療,經過一段時間,就能使細胞永久緊密結合。局部包紮處理,只能使其暫時癒合,難保不再復發,所以不是解決問題之道。

 復發性角膜糜爛保養小叮嚀
角膜糜爛的患者,應多攝取牛奶、菠菜、胡蘿蔔、雞蛋、水果等加強眼睛的營養,減少角膜細胞之脫落。養成早睡早起習慣,不隨意搓揉眼睛,注意天氣變化避免感冒,可減少發生的機會。有任何身體上的疾病或不適,要一併告訴醫生,同時調養身體增強抵抗力,以免再度復發。

 (摘錄自新書「中醫也有眼科 結合中西醫學談眼疾」,作者林名育,現為育群中醫診所院長



所以~
我的右眼這個機車的症狀就叫做『復發性角膜破皮』啦!!
看前面那3個字 "復發性" 就覺得蠻機車的!!

今天我有問醫生~
我一直醬子下去不會失明吧!?
他說不會~
放了好大的心~呼呼~
又問~
是不是因為長期看電腦螢幕或是看電視造成的!?
他說跟這個沒關係~

所以你們說這症狀是不是很機車!!~

最後感謝大家耐心看完這麼多文字的網誌厚~


+++++++++++++++++++++++++
來個工商服務一下好了!!
介紹一下我這個常去看的眼科哦!!
看診的2個醫生親切又專業~
護士群們也是個個美麗又親切!!
還個藥劑師大哥人也很好哦!!

陽光眼科診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