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唷~
又要打第二劑預防針啦~
媽咪我又要荷包大失血了..呼呼!!
今天剛好是休假日~
ivy哥可以跟拍啦


原本都在長庚看診的她們...
這次被我轉到台大北護分院..
主要原因就是離家近囉!!
醬子走路不到5分鐘就到了哩~
省了舟車勞頓的時間..
對大人小孩都輕鬆啊!!


大家都對雙胞胎很好奇..
因為正值韋韋喝ㄋㄟㄋㄟ的時間所以餵她喝ㄋㄟ..
不過後來被護士及好心的家長告知..
要打預防針前後都不能餵奶哩..
怕小朋友吐奶..
也是厚..那個口服輪狀那麼貴..
喝下去沒多久伴隨著奶吐出來我會心痛屬啊!!

到了醫院我先去報到..
因為是初診比較麻煩要跑3個地方哩~
服務台的阿姨又愛聊天..
害我寫錯一張初診資料表..
居然還聊到原來我們同是長庚張明揚醫生的病人哩ha..

手續都辦好後~
就先去報道量三圍啦!!

韋韋先...

一路哭著量完^^"

身高:63cm (第75百分位)
體重:6.1kg (第50百分位)
頭圍:41.5cm (第75百分位)

2個月韋韋高了6cm..
體重多了1.3kg
頭圍則增加了2.7cm

換柔柔囉..

身高:61cm (第50百分位)
體重:5.1kg (第10百分位)
頭圍:40cm (第50百分位)

2個月柔柔高了7cm..太神奇了!!
體重多了0.7kg
頭圍則增加了2cm

體重我看量出來快5.4kg
不過護士就說要扣尿布還有身上的東西(衣服.奶嘴鍊.奶嘴)
就報了5.1kg...
不知道怎麼扣的^^"


之前在長庚都不用寫發展記錄..
但這邊要哩= ="
我寫的頭很大...
還被koju虧我是孩子的媽嗎?..

寫好後交回給護士..
候診時間..
就拍拍照囉..(有御用攝影師真好hahah....)


韋韋出門前都沒zz..但知道她是想睡的..喝了點ㄋㄟㄋㄟ更是助眠..
所以抱著抱著就睡著了哩..還睡的很沈說..

算是我的大意吧..
就想說到自家附近而以..
就只給她們穿包屁衣..
然後蓋個毛毯而以..

到了醫院..
好心的家長都來看雙胞胎..
看到後就一直關切..
怎麼給她們穿那麼少?
護士也一直叫我用毛毯蓋住她們..
說她們腳冰冰的..她們會冷...

回家跟ivy媽說下次回診我要多加雙襪子..看起來比較暖ha..
不過ivy媽說下次回診都7月大熱天啦!!
不用再穿襪子了..
也是厚^^"

輪到我們看診了..
韋韋在睡覺..
所以柔柔先上陣!!

柔柔好棒唷~
很配合醫生阿姨的各項檢查..
一直笑咪咪的唷!!

看了醫生仔細的幫柔柔檢查各項發展..
就覺得轉診轉對了!!!
好細心唷!!

觸診時..
醫生摸柔柔的胸部有硬塊..要我摸看看..
真的硬硬的哩= ="
醫生說不用太擔心..
通常會再自己消失..
再追縱就好..

回家有上網爬文..
看了一下也比較不擔心了..
就等硬快自然消退囉!!

醫生看柔柔很愛翻..也很會翻..
應該很快就會翻身了..
她說~有時早上還不會翻下午就會翻了..
所以要多注意她..

再來換韋韋囉..

一路睡...哈!!
快結束才哭..應該氣被打擾睡眠吧^^"

醫生看了韋韋柔柔的牙齦啊..
已經腫腫脹脹又有白白的..
她說快長牙了..
但這個快也不是想像那種快..
大約也要1-2個月吧..

呃..還真 "快" 哩..哈哈!!

看完診後..
媽咪我就要去批價領藥啦...
就是荷包大傷的時刻了...

不過台大的預防針打下來比較便宜哩..
一個人5813元
長庚當初一個人6173元
醬子一個人省了360元哩!!
2個人就省了720元..
若再把來回計程車錢算進來..
等於一次可以省快1200元哩..呼呼!!
哪a啊ne..????

終於..今天的重頭戲來了...
一樣由柔柔先!!

注射室裡的護士好姨好親切唷..
先把柔柔抱走..
讓她在她的懷裡醬子方便餵口服輪狀疫苗..
柔柔也都很配合唷..
先打第一針..哪一個我也不知道^^"
柔柔也好棒..沒有哭哩!!太利害了..
可是...打第二針時..
她痛到上半身都仰起來了...
可惜ivy哥沒有拍到..
看到那一幕實在好笑..
雖然也心疼柔柔受挨針之痛啦^^"

趕快抱起來秀秀..
哭沒幾聲就緩和了..真棒^^

換韋韋囉...

喝完甜甜的疫苗後..
就是痛苦的開始了haha..
第一針下去就哭了..
第二針哭的更慘...

奇怪..第二針是什麼針啊..
怎麼2個都哭的那麼慘???

打完koju抱起來哄一哄..
也是哭沒幾聲就停了..
也是棒小孩一枚^^

打完針我們就可以回家囉!!
開心的說--收工囉!!

離開前也要拍一下...哈哈!!
也在這個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的logo前拍一張..哈哈!!

最後再次感謝ivy哥啊!!
這邊先預約好下次..7/3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