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怪厚~我只聽過十全排骨湯~沒聽過用雞燉的十全湯哩~
但koju堅持要用雞肉燉~
還說我大驚小怪的~本來就可以用雞~不一定要用排骨^^"
哈~不過經我到處探聽~還真的可以用雞哩~

< 燉湯的好幫手~大同電鍋!!~

厚~後來才發現啊~
我以前煮的人蔘雞湯的方法都錯哩~  詳情請看→人蔘雞湯
玉瑩的阿嬤教我要用大同電鍋燉~
不能直接放進去鍋子用瓦斯爐滾~
醬子藥膳的藥材都沒效啦~
我是沒有大同電鍋~所以上樓跟ivy媽借囉~


< 把藥材舖在鍋底~^^


< 再把已經川燙好的烏骨雞放入~^^


< 然後再放入清水~我是加到內鍋最上緣的刻度~這個是10人分的電鍋^^


< 最後再用錫箔紙蓋住~就可以開始燉囉~

阿嬤說用一杯水就可以~差不多煮1個小時~
不過我家的一杯水只能煮45分鐘啦~
打開一看也很滾的咧~呵呵~


< 哈哈~看起來很精華的十全烏骨雞湯完成囉~起鍋再加米酒唷!!

醬子燉湯還蠻便利的哩~
只要料放好水加好就可以燉哩~呼呼~
厚~大同電鍋怎麼那麼讚啊!!~

唉唉~想起一段往事~
n個月前跟koju回高雄~
婆婆說要買個大同電鍋送我~讓我帶回台北咧~
我心裡爽的咧~蠻想要一個的~
不過還是客氣的回婆婆『媽媽不用啦,我們回台北再自己買!!』
還好婆婆還是堅持要送我一個~哈哈~

但後來婆婆因為太忙沒有時間去買~
就塞錢給koju~
要koju帶我去買一個大同電鍋~讓我們帶回台北~
但koju一直推不要~說用不到~佔空間~
我也不好意思說要~
畢竟先前還跟婆婆說我們回台北自己買~

所以~那個原本要送我的大同電鍋還在店裡啦~

不知道過年回去高雄~
婆婆還會不會再帶我去買大同電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