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嘻~這是我給雜草的家~ (最左邊是長春藤不是雜草^^")

盆栽裡~
偶爾都會忽然冒出頭的不知名雜草~
通常是都要除掉啦~
要不然會影響植栽的生長~
可是每每看到剛冒出來的雜草~
都覺得好可愛~
實在不忍心將它們除掉~
總覺得是個生命~
所以~
我後來統一安置在這盆裡~
就稱之為雜草之家囉~


< 要再來介紹我們常見的知名雜草..酢醬草 (拍攝於6/5)

這盆原本是空空的~
忽然冒出2片葉子的雜草~過了陣子長大後才發現~是酢醬草哩!!
怪怪~不知道打哪飛來的種子~

很多人都叫它幸運草~me too!!
但後來經由ivy哥的更正才懂~
3葉的叫酢醬草~
若有突變長成4葉那才叫幸運草~

這個 "雜草" 長的還蠻快的~
沒一陣子就開了很多花還另外長出不好像葫蘆狀的豆莢~
壓下去就會彈出種子哩!!
本來覺得新奇~
但後來覺得太多了~
看到種子莢就都剪掉~


< 這是今天早上拍的酢醬草!!

呼呼~就醬子從小小的一根雜草~
2個月的時間長成這麼茂盛~
而且生命力很強~
還一直努力發新芽呢!!


< 另外這個是前天ivy哥移植給我的 "紫色酢醬草" ^^
   長的也好快哦~才2天就長快5公分有哦!!~太可怕了~呼呼!!

4月初開始接觸綠色植物到現在也4個月囉~
時間過的好快~
這之中也遇到病蟲害--紅蜘蛛
害我跟了不少心愛的盆栽說881~

後來ivy哥替我買了農藥~
經過這陣子的細心照料~
染病的盆裁又恢覆活力啦~


< 偶的小花園一角^^  (唉唉~要是沒有別人家的鐵窗入鏡會更棒!!)

不過這陣子覺得我的小花園太綠了~
之前買的草花長完花謝後~
都成了名符其實的觀葉植物啦~

所以準備要再來採買多一點美麗的草花~
讓我的花園更繽紛~更熱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