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醬油麻(Cindy老師)MSN時~聊到我想學做巧克力戚風蛋糕~
因為12/23及12/24我家都有訪客~
我想要自己做飯後甜點請客人~
熱心的Cindy老師馬上答應這星期日就要教我哩!!~超級熱心的大好人啦!!~

↑美麗的Cindy老師正在示範如何將蛋黃與蛋白分開~


↑手腳俐落的Cindy老師很快就可以將蛋白及蛋黃分開哩~
   示範一個後~剩下5個要我自己來~很嚴厲的老師!!~


↑很可愛的蛋黃花吧!!~

 
↑接下來我量糖~量好後要加入剛剛的蛋黃內~(蛋黃已經破一顆咧^^")

 
↑(左)認真在挍伴的我~  (右)已拌勻的蛋黃糊~~看起來亮晶晶的~很美的顏色哩~^^

 
↑(左)繼續量沙拉油~嚇屬我啦!!~要加好多哦~~(右)量好後加入剛剛的蛋黃糊中拌勻備用~

 
↑(左)準備可可粉+香草粉少許~(右)加入熱水將巧克力粉拌勻~


↑再將剛剛拌勻的巧克力糊及先前秤好的低筋麵粉及玉米粉過篩後加入蛋黃糊拌勻~
    啊啊~還要溶化奶油~呼呼~蛋糕真的很油~
   (Cindy老師說要輕輕拌勻~防止麵粉出筋唷!!)

 
↑在準備可可粉時~就可以同時將剛剛分離出來的蛋白開始打發唷!!^^
   哦哦~這時烤箱也可以開始預熱了~180度^^

約10分鐘後....
Cindy老師檢查可以~就拿著蛋白走到客廳~要koju當馬斗~~

 
↑(左)Cindy老師說拿的不夠斜說還要再來一次~呵呵~
   (右)就是到這種程度都不會掉下來~就ok啦!!~
   別人家老公都帥帥的~我家koju只能走諧星路線~


↑先取出約3分之1的蛋白放入剛剛的巧克力糊~輕輕的由下往上拌勻~^^


↑然後就可以將2個結合~再由下往上輕輕的拌勻~輕輕的哦!!~免得消泡~^^"

拌勻後就可以放入烤模啦~
Cindy老師還貼心的帶了八吋的蛋糕模來哩~
然後就可以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約35分鐘囉!!~^^
35分鐘後.......


↑鏘鏘~~成品出來囉!!~...(看的出來我們沒拌勻厚~才會出現像大理石的花紋hahah)
   有看到蛋糕的左下方有個圓洞嗎!?出爐前我們有先用筷子刺一下~
   看看有沒有烤熟~沒黏筷就是熟啦!!~

拿出來後~要倒扣放涼~~
忘記放了幾分鐘哩~我想~大約10-15分鐘吧!!~

 
↑(左)涼了後~拿刮刀輕輕順著周圍刮一下~讓蛋糕脫模~(右)完成囉!!!~~

好了後~我們將成品拿到客廳小桌子來拍照^^


↑正在認真拍照的Cindy老師!!~


↑Cindy老師還帶了紙模來哩~我們先裝了3份在紙模~剩下才裝入8吋模~
  
 
 
↑嘻嘻嘻~~這就是我們做的巧克力戚風蛋糕囉!!~~

可惜沒有鮮奶油~
要不我想這配上鮮奶油會更讚吧!!~
 

     
    不過自己做的一定要說好吃啊!!~
    看我吃了滿足的笑到眼睛彎彎的就知道好吃了吧!!~





作完巧克力戚風蛋糕後啊~
跟Cindy老師說我想做一直失敗的布朗尼→不是布朗尼的布朗尼
因為我有個99%濃度的巧克力~想用它來做布朗尼~
也趁著Cindy老師在場~可以指導指導~ha~~

 
↑就是這塊~在7-11都買的到的99%濃度的巧克力~
   這塊是玉瑩贊助的~因為苦到沒人想再吃第2口~苦到一個爆~
   但我想~這個用來做布朗尼一定很讚!!!

 
↑Cindy老師替我拌好麵糊後~我將它裝入蛋糕模~


↑哇~看起來很成功哩!!~


↑橫切面~~嗯嗯!~也是成功哩!!~哈哈!!!~~太棒了!!~

結果~大家都說布朗尼比較好吃哩~
一說Cindy老師就變臉啦~哈哈!!
我個人都很喜歡啦~
他們比較喜歡巧克力味重一點的~
可能因為布朗尼用的是99%濃度的巧克力~
入口後就是一個苦味~
對於喜歡巧克力的人來講~屬重口味~所以很愛囉~
我下次再用99%巧克力來做戚風蛋糕看看~
應該也是又香又濃的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食譜唷~^^
巧克力戚風蛋糕
超級簡單布朗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girl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